通常出國第一日就只是坐飛機而已,所以其實也沒啥好寫的,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心情難免興奮,

而之後續接於中央大學舉行的台灣大學生電影交流工作坊,

所以去程及回程我都於桃園中正機場,然而這可苦了第一日,

我得於約凌晨12點時搭和欣客運去機場,

其實可以晚一點,夜晚的高速公路車少,所以其實蠻快就底桃園,

而且司機還開錯,再進航廈那一段路開錯,而也因為早到,

看到了桃園機場幾乎空無一人的景象,

幾乎空無一人的機場

其實這次旅行很多對我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出國,

所以也是第一次來台灣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與之後看見的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及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比,

實在是差太多了,大小差很多,外觀也不比其他機場美觀,不過第一航廈似乎正在執行美觀工程,

希望或多或少能改善門面,

然而,在等待其他同學到來時,竟發現有老鼠!!

國際機場竟有老鼠

天啊~~國際機機場耶~~

不過這隻老鼠看起來是蠻乾淨的,不過很大隻是真的,後來牠跑道走廊上,還有一小孩跟著牠跑~~

中正機場要在努力呀~~可是台灣門面呢,

原本是想等大家都來,看是要做什麼,後來覺得實在是有點慢,

於是我和同學就先check in了,

其實只要照著電子佈告欄的訊息,就沒有太大的難題,

原先還以為會很複雜,check in後通過海關,就能逛逛免稅商店了~

台北香港航程不長,很快就到香港,不過我把隨身行李放到機艙上方行李放置處,所以沒法拍照,

香港機場有迪士尼專賣店,隨意逛逛發現的,

裡面有幻想曲中米奇塑像,

米奇塑像

而香港飛北京航程就較長了,中國航空提供午餐服務

以下是我們的menu

menu

原來飛機上的食物也只是冷凍食品微波而已,

一開始以為會有多精緻說,就飲料部分還不錯,還有提供酒,可惜我沒喝到,

而北京此時正大霧,好像還下過雨,

飛機降落時跟降落香港時不一樣,香港降落時可以看到陸地輪廓,接著陸地慢慢變大,

地上景物漸漸清晰,當然中間會穿過雲層,

但降落北京時,我就想說怎穿越雲層穿越如此久,等看到景物時,竟只看到機場塔台及跑道,

可見這霧多濃,而飛機也降得急,輪軸似乎有損毀,所幸是成功降落後才損毀,靠著地面的拖曳車拖到航廈,

濃霧中的北京機場

真是感激這位機師降落得宜呀,不然不知我還能不能在這打字,

也因這樣跟坐在我旁邊的先生聊了起來,

他來自台北,讀電機,在某知名公司上班,此次來北京出差,

這樣的機會在他公司是很正常的,蠻羨慕他一年可出國三四次的,

他說現在念書一定要出國,時機不同,雖當時有問他,不過仍不是很了解原因,

並不是為了讓自己顯得更珍貴就是,那時的確沒很了解他的意思,

不過這一路上遇到的陌生人都很不錯,真讓我覺得四海之內皆朋友就是這樣

而我們成功抵達北京,北航方面也有人接應

此時,成大,清華,台大的學生共坐校方遊覽車前往北京空航天大學

由於第一天主要就是搭機,所以沒有什麼遊玩的活動,晚上有破冰之旅,

讓大家認識彼此,每次營隊都會有這種活動,不過幸好沒有團康類的,

我對那類活動超不擅長,破冰活動後回到安排予我們住宿的培訓中心,

三星等的培訓中心,雖稱不上豪華,但該有的都有,在來的時候還擔心會不是只是較好的學生宿舍,

反而是像成大校友會館那樣校方經營的旅社,

不過成大校友會館還是略勝一籌,

培訓中心提供有線上網,不過似乎有鎖國外網域,而成大校友會館還提供無線上網及保險櫃,

其餘的東西是差不多

培訓中心的床

不過,他們洗澡間竟沒有鎖,只是單純一個門,無法上鎖,

之後有同學在外遊玩時遇到類似情形,說他要上廁所開門時裡面竟有人,那人上廁所不上鎖,

所以他推測是人民習慣問題,所以我們住的房間也是這樣設計,

是不是這樣也就無從得知了

衛浴

而這一晚我睡的超入眠,疲憊加上耳朵不適,

第一次知道坐飛機因為耳膜內外壓不平衡耳朵會痛,

我體質又差,痛蠻久又耳鳴,

所以今晚早早入睡,也睡最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five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